南木九

热爱美人

非黑即白(三)


     幻险奇缘真人秀发生意外,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天赐知道自己的警告剑灵已经越发不放在心上了,只是没想到他居然敢在他眼皮子底下动手。
      在梦境里救下冯索和洛洛,又将即将消散的星旧打入洛洛体内以延长时间。
     苏星柏目睹了幻险奇缘的失误以及角落自以为无人注意便化成黑雾遁走的天赐。垂着眸直到洛洛清醒拉走冯索,他不动声色地尾随其后,中间不忘给天赐发了定位追踪。
     当苏星柏看到剑灵和冯索洛洛在天台旁若无人地打得正欢时,很想轮一棍子冲进去,但理智告诉他要有脑子。
      "靠!" 苏星柏骂了一句,对这些非人类的能力充满了怨念。他拎着捡来的棍子,默默绕到后面,对着正俯视地上被打趴的另外二人废话不断的剑灵重重一击,正中后脑。
      "小孩"苏星柏摆出在道上混的架势,棍子轮得嗡嗡响,"中二病得治。"
       剑灵身子一僵,捂着后脑怨毒地看着他,突然抬起手聚齐一团光,早就退到十米开外的苏星柏暗道不好,看看自己在的楼层正思量要不要直接跳下去,背后忽然升起一阵冷气,接着幽蓝色的光晕一闪,剑灵便像他昨天那样飞了出去。
      回头,天赐站在他不远处,他用他5.0+的视力保证他清清楚楚地看到那侵满冷漠的眼底闪过一丝明明白白的担忧。
     "真是及时" 苏星柏突然笑开,"没想到你活了这么久对电子设备也能精通"
     天赐想说什么,目光却被洛洛身上的光吸引,眉头蹙了起来。那团光包裹住了剑灵掉下的木偶,随即化出了星旧的真身,天赐心下一松,眼睛一扫却不见了剑灵的身影。
    "诶"苏星柏适时地叫住他,拿出一个手机递给他,"我在他身上装了追踪器。"
     "谢谢"天赐迟疑了一秒,接过手机又化成黑雾走了。
    苏星柏对向对面的几人,全都齐刷刷地盯着他,眼中是不同程度的疑惑,他把手一摊,挑眉:"别看我,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沉默了几秒,星旧对着另外两人抬了抬他的手杖,冯索洛洛眼神顿时失了焦。
    "今天的事你们不会记得。"
     "哟" 苏星柏嗤笑一声,"这么厉害。"
     星旧转而看向他,却没有消除他记忆的动作,正色道:"你一个凡人,是怎么和樱空释认识的?"
    他摸了摸兜,掏出只烟点着,手臂上擦到了一块,血顺着抖掉的烟灰一起落在地上。
    察觉到对面那道没有丝毫放松的目光,扬了扬手:"来一根?"
    "不要转移话题"星旧向前迈了一步,逼问:"你到底是怎么和樱空释认识的?"
    "他真名叫樱空释啊,明明这么好听"苏星柏吐出个烟圈,看向星旧,半分认真半分戏谑:"还能怎么认识?喜欢他呗。"
     
      樱空释解决完剑灵的事情已经是晚上了,他无所事事地在街头晃荡,拿着苏星柏给他的手机,想到今天无意中看到的他手臂上的伤,一回神竟发现自己又晃回了那个天台,看着不远处黑漆漆的一片,他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天台下的楼梯上坐着一个人,他看不清楚,心下却有些不知何处来的期待。他慢慢靠近那个人,脚步声一下一下地在过于安静的空间里响起,身影越来越清晰,当看到那张熟悉的桀骜脸庞双眼禁闭时眉头瞬间皱起,他蹲下摇了摇靠着墙的人,声音里带着些慌张:
     "苏星柏!你醒醒!"
     对方动了动,睁眼的瞬间天赐突然明白过来,讪讪地收回手也坐在了楼梯上,脚踢到一个空瓶子,下一秒便对上了苏星柏带着笑意的眼睛。
    "我就是喝了点酒睡一会"他忽然压低声线,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一股子潇洒的痞气,"怎么?这么担心我啊?"
    天赐不说话,也没有要走的意思,苏星柏便自顾自说:"我没什么事,不过那个中二的臭小子你抓到了吧,一定要好好收拾他,别让他老是出来祸害我们这些纯良的小市民。"
    "他不会再出来了,我把他收回弑神剑了。"他声音有些低低的,带着些情绪却又形容不出是怎样的情绪。
     苏星柏曾经到过南极,那里的冰雪经过了千万年岿然不动,他那时面对茫茫的雪山,一向不知伤春悲秋为何物的内心忽然感受到了无边的沧桑和悲凉。而现在在空旷而昏暗的氛围里,天赐一向清冷好听的声线竟也让他无端想到南极那亘古孤寂的大雪。
     他看着面前的人,收起了一身早已成了习惯的戏谑,眼中不知透出了几分怜惜几分深情。
     "我这个人在意的事不多,无关紧要的事无论多匪夷所思我都不在意,比如现在,你们的事我并不清楚也不在意,我只想让你不要难过。"
     樱空释有片刻的失神,望着他在黑暗里有些模糊却仍然坚毅的轮廓,似乎和记忆中那早已深埋不知何处的半张脸重合了。他活得太久了,久到那些遥远的记忆都已经记不清,但此刻有些似是而非的东西却忽然冒了出来,仿佛雾里看花时忽然找到了那一朵自己要找的,属于自己的。

     
————————————————————————

这篇加上之前在贴吧的应该隔了有一年?还是两年?才更emmmmmm我真的会更的只是不定期😂😂😂还有隔了这么久剧情其实我都忘得差不多了突然就想加个前世今生梗😂😂😂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