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九

热爱美人

非黑即白(二)


       格凝的办事效率一向很高,第一天签合同,第二天天赐的办公室就准备好了,期间和义丰的合作也一直在跟进,今天义丰的总裁亲自来格凝就是进行最终谈判。
        苏星柏一到顶楼就注意到了那个倚着窗边发呆的身影,只一个侧脸便足以成为所有人都焦点。
         "他是谁啊?"
          "我们格凝的设计总监,也是这次幻险奇缘的总设计"
           "哦?"
           嘴角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
         
            会议室
           "冯总,我想见见幻险奇缘的总设计,再决定我们义丰的最终态度"
           跟秘书交代几句
          "我们这次专门斥巨资请了国外知名的业界天才,只要你们肯投资,一定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都谈到这个份上了,这种场面话就别说了吧"  苏星柏端起茶喝了一口,看向门外。
          冯索的话被打断,有些不悦,
         "什么叫谈到这个份上不说场面话,苏总什么时候说过场面话"
          "那倒也是"
         ………
          敲门声打断了沉默
         "总裁,这位..."看清对面人,天赐顿了顿……
         "是义丰的总裁"冯索接了下去,"他想见见你,你们慢慢聊。"
        冯索说着离开了这会议室,他实在不擅长应付苏星柏这样的人,要不是为了幻险奇缘,像义丰这样黑白两道的公司,他可不想招惹。
         "好巧。"苏星柏单手撑头,轻佻的笑着。
         天赐挑了挑眉,又换上在外人面前那一副温柔的样子,轻笑道
        "其实我也是昨天刚签的合同,对这个案子并不是很熟悉。"
         "那你能给我什么?"
        忽略略显暧昧的语气,道
        "但是在这之前我的设计理念和幻险奇缘就有很多贴合之处。"
        苏星柏站起来,向天赐走进一步,
        "心有灵犀吗?和冯索?"  
        天赐皱着眉,继续说
        "我不知道苏总您有没有看过我的作品,但我想我完全有能力给你们一个满意的设计"
         苏星柏又靠近一些,本就不大的距离现在只剩十公分不到,天赐甚至能感受到他说话时吐出的热气。
         "你想?我可没说同意啊。"
        转身。
        摔门。
        离开。
        "啧啧"
        门被推开,是冯索。
        "冯总,我们签合同吧,"
       

        天赐最近总能在公司看到苏星柏,但自从那次会议室他被气走之后,就再没有跟他讲过话,苏星柏倒也没再来招他,忽略那时不时落在他身上的怪异眼神,竟也一切安好。
        "冯总要去哪?"
        天赐出来倒水的时候正好看到冯索匆匆离开,向他的秘书问道。
         "不清楚,应该是去找洛洛吧"
        天赐笑了笑,说了句谢谢便要回去。
       "等等"
        "怎么了?"
        "Martin…那个,晚上公司有个聚会,你会去吧…"
        "当然"
        眼中的笑意和嘴角的弧度似乎经过长年累月的测量,永远都能精确地表现出他的温柔。
       对面的女孩低着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平日硬是装出一幅成熟干练的模样如今却羞红了脸颊。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走了"
      女孩抬头,却只看到天赐修长的背影在办公室的门边消失。
       天赐走到桌前就感受到了一阵灵力波动,是星旧有事找他。拿起外套想直接化成黑雾离开门却被推开,看清来人不禁皱了皱眉。
       "这么不高兴看见我吗?"
       还是那样轻佻的语气。
       "没有,你有什么事吗?"
       "来看你"苏星柏故意停顿一下,"设计做的怎么样"
        "真人秀明天就开始了,今天只剩下检查的工作。"
        "那就检查吧,我跟你一起"
        "苏总去忙吧,这些小细节我们来做就行了"
        "小细节?"
        苏星柏凑近,定定地看着天赐,眼神意味不明,天赐被看得笑容有些挂不住,每次面对这个人,他总是会有些无法掌控的感觉,他在这个地方呆了这么多年,他不明白,区区一个凡人,怎么会给他这种感觉。
        "别用这种笑对着我,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
        苏星柏永远记得他第一次见到天赐的时候,那种冰冷到不含任何温度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的语气,连苏星柏这样见惯生死和冷酷的人都有些寒意。可当他再次见到天赐时,那人的眼睛依旧堪比星辰般地漂亮,却全然是温柔和亲切,让人不由自主想靠近,可他不一样,他苏星柏不会被任何人蒙骗,所以他靠近他,不是为了亲近他,而是为了撕碎他伪装的那团火,露出里面的那层冰。
     然后,融化他。

        听到苏星柏的话,天赐反而镇定下来,侧头冷笑一声,眼中温柔尽褪,下一秒,苏星柏整个人毫无预兆地向后飞了几米摔落在地。
        "区区一个凡人,竟敢在我面前造次,真是笑话。"
       苏星柏捂着胸口站起来,面对此刻罗刹般的天赐,眼中毫无惧意,甚至透着狠厉和兴奋。
        胸口的赤凝莲隐隐波动,天赐无意再管其他,径直走出门外。
        看着天赐消失的背影,苏星柏眼中兴奋之色更浓,胸口和腰腹剧痛难耐,但他却笑意不减,冲着门外缓缓吐出几个字。
        "我赢了"
       
         车库
         天赐再一次恐吓了星旧之后发现剑灵又违背了自己的命令,恰巧冯索赶了过来,他当即化成黑雾离开去找剑灵。
        剑灵一边玩弄着手里的木偶一边揶揄着旁边的人。
        "不是告诉过你别去惹他吗?吃到苦头了吧。"
         "你懂什么?"
        苏星柏看着满室的玩偶,伸了个懒腰,冷不丁来了句:"他对你还挺好,买这么多玩具。"
         剑灵顿了顿,打了个冷颤:"幼稚。"
         "樱空释快来了,你走吧。"
         "啧,走什么,半个小时没见了,挺想他的。"
         "真是恶心,又想被打了吧"
         "干嘛老这样冷嘲热讽的"苏星柏拉开门,"小孩子说话要讨喜"
         "滚"
         门被关上,脚步声渐渐远去。
         手中木偶飞出,抬头毫无意外地看到那个身影。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